close
連續幾各星期週末假日都下雨
難得這星期終於放晴拉
我跟哈尼豬決定去東北角走走 曬曬太陽
哈尼豬陸上提議
可以從最近熱門話題隧道回台北
於是乎我棉搭上雪山隧道熱潮


一日遊行程
基隆碧砂漁港→九份→東北岸→宜蘭雪山隧道→台北(一日遊)


一陸上到基隆沒神麼塞車
不過早上我棉在南機場買了阿春涼麵
排了將近一小時多 本來只想買小盒
貪小便宜的心態 輪到我的時候
心裡想的跟說出來得相反
老闆我要大的@ . @"
所以拉~午餐經過廟口與碧沙漁港得時候
完全沒有胃口可言 真可惜
只好在附近逛逛 欣賞欣賞風景
身為台北人這麼久
第一次來到碧砂漁港呢



碧砂我棉並沒有停留很久
直接殺去久違的小鎮-九份
不知道是太久沒曬太陽還是怎樣
天氣真的超熱
哈尼豬還把小藍停在山下
準備今天幫我安插個樓梯瘦身行程
看到階梯都快瘋掉了
頭頂上又頂的正中午的大太陽=___=
氣喘喘得終於完成這個任務
九份並沒有改變太多
來到這邊一定要吃"阿蘭草阿櫃"跟"芋圓"
太貪吃我們又忘記拍張照 呵呵



我綿繼續延著東北岸往雪山前進
雖然東北岸風景很美 但其實我不喜歡海邊
因為總覺得很熱 如果山上與海邊讓我選擇
我一定毫不猶豫選擇山上
豬說 那你搬去山上獨居好了(好冷的笑話...)


當然 心理是很不願意下車曬太陽
不過已經來到這邊惹 不能掃興
趕緊拿起UV傘 哈哈 我是有準備得呦

雖然我知道豬很想下玩水
但是總裝做沒聽見 ㄏㄏ


很難相信在這超級大太陽得天氣
再我棉經過一個短短小隧道變天了
不誇張 傾盆大雨 宜蘭都是這樣的嗎
越接近宜蘭 雨越大說 超誇張的~




在豪雨中行駛
繞了這麼一大圈回台北
都是為了雪山隧道
當然還是得紀錄一下這難得景色

我不是愛湊熱鬧的人 今天竟然也做了這樣得傻事


沿路我棉在雨聲聽廣播 都說塞得很嚴重
其實不然 可能前面有管制 所以行駛稍慢

進去後~很順暢 車距還拉很長
突然聽到廣播 覺得還蠻好笑的
因為完全聽不清楚 過一會兒仔細聽才知道廣播的內容
希望大家能夠開快一點 不要太慢
可能新隧道的關係 大家帶著好奇來到這邊
車子難得進來了 速度也就減慢了
慢雖慢 很努力想把裡面沿途9幅壁畫拍下來
發現困難度真的很高
看照片右下角就知道:P

以宜蘭到台北的速度.真的跟以前有差
也安全了許多.不用經過那麼多彎繞山路
兩天一日遊.以後一日遊也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ngching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